攻略基地

【賽道攻略】時之沙

2019-01-14

時之沙作為三星級地圖中的一圈制地圖,難度可說是所有三星地圖之中挺高的了。連續的加速帶和寬闊的自由發揮路段是這張地圖的主要特色,所以想要在這張地圖取得好成績離不開反覆的練習,尤其是途中雜亂的障礙物非常妨礙車手跑圖。下文就給大家帶來時之沙的難點跑法解析!

一、沙地跳台

該處黃沙路段是由兩個大跳台和多個小跳台組成的,每一個跳台都能給車手帶來一組空噴和落地噴的收益。兩個大跳台分別在賽道的兩側,所以無法同時獲取兩個大跳台的收益,這樣的話選擇哪一處大跳台收益更大就成了這處賽道的難點。

▲ 向左側行駛收益大於向右行駛

這裡建議大家選擇左側大跳台行駛,因為左側的大跳台處於右側大跳台的前端,賽車在飛越後落點更靠前,方便大家調整車頭朝向獲取後方的小跳台收益,最佳的進入方向是下圖中柱子的左側方向。注意在這處跳台飛躍時空噴的施放越晚越好,也就是說最好在賽車即將落地時再施放空噴。這樣做能夠控制賽車飛躍時的時速,避免賽車飛的過遠。

二、直角彎跳台

地圖中段的隧道前有一個直角彎道,這處彎道的入彎處有一個小型跳台。正常的飄移動作正好是在跳台處進行拉車頭動作,剛剛進入飄移狀態的賽車車頭不穩而且速度過快很容易受到跳台的影響而失去控制。

▲ 利用甩尾飄移快速過彎

針對該處跳台和飄移拉車頭產生衝突的情況,建議大家利用一個甩尾飄移通過。使用甩尾飄移不僅能避免賽車失控,還能起到平穩通過跳台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三、沙地加速帶

在地圖的後段有一處超長的加速帶,這條加速帶上有兩個大跳台和雜亂的障礙物,屬於一條自由發揮路段。賽車在跳台處飛躍起來後無法做過多的控制,而且落地後的賽車正處於氮氣加速狀態,車速太快很容易眼睜睜的看著賽車撞向障礙物。

▲ 切記!不要跑完加速平台,第一處平台中途向右落地,第二次中途向左落地。

這處賽道建議車手們兩個加速平台都跑一半,這樣可以防止賽車在加速平台結束後飛出,讓賽車偏離軌道進入沙漠區域。在第二個加速平台的中途向左轉讓賽車下落,並且擺正車頭向中間行駛,便能高效通過該處。詳情見下圖:

其實在熟悉了地圖的幾處難點後這張地圖的難度並不是很高,整個地圖的彎道佈局也不是非常緊密,都是一些基礎的 U型和直角彎道。只是加速平台和飛躍平台往往會牽扯到最大收益獲取的問題,所以相信大家在了解了正確的跑圖方式後,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TIPS: 若想知道更詳細的跑法解析或觀看示範,車手們可以到遊戲內的【訓練→賽道精通→技巧】找小橘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