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基地

【賽道攻略】彩虹風車島

2019-01-18

彩虹風車島是一張難度為三星級的地圖,整張地圖充滿了田園氣息,在這清新而又安靜的環境中極速狂飆給人帶來了別樣的競速體驗。引擎的轟鳴聲配上彩虹和流水總讓人流連忘返,雖然地圖的等級不高,但其中的難點卻並不少,較多的自由發揮路段和連彎、急彎非常考驗車手對飄移技巧的掌握程度。

一、拱橋跳台

在地圖的前段有一個紅色的拱橋,這個拱橋的弧度非常大,雖然在下坡時可以給車手帶來一個空噴和落地噴的收益,但賽車在剛起步時的車速並不高,這時候爬坡會損失不必要的車速。而拱橋左側有一個小型的跳躍平台 ,從這個跳台處走不僅可以避免賽車在爬坡時的速度損失,同樣也可以帶給車手一組小噴的收益。

▲ 向左側行駛能提高通過效率

在這處跳台飛躍前建議大家使用一個斷位雙噴技巧,斷位雙噴不僅可以積攢氮氣,而且還能提升賽車在飛躍前的車速,配合起步時的斷位雙噴完全可以在飛躍前就積攢一個氮氣,這時候賽車在氮氣加速和跳台小噴的配合下能夠獲得更高的車速。

▲ 上跳台之前應該使用斷位飄移來積累氮氣

二、直角連彎

在地圖的木板賽道處有一個直角彎道組合的連彎,不僅彎道之間的緩衝距離非常短而且還位於一段落差非常大的下坡路,所以過彎飄移的難度非常大,容錯率較低。針對這處彎道落差大、彎道急的特點,建議大家使用一個斷位飄移一次性通過。

斷位飄移可以通過賽車的斷位動作將車頭朝向拉至彎道內側,而且這個飄移技巧的飄移軌跡緊貼彎道內彎,更加容易控制。如下圖所示,賽車在斷位飄移後雖然依舊因為賽道的落差而飛躍,但車頭卻已經拉向了後方賽道,大大的提高了操作容錯率。

三、落差近道

在地圖的後段有一處經典的 U型彎近道,唯一不同的是這處近道存在非常大的落差,而且十分狹窄,對飄移軌蹟的預判能力要求較高。對飄移軌蹟的預判能力雖然只能通過反复的練習來掌握,但大家也可以通過斷位飄移來降低飄移軌蹟的預判難度。

斷位飄移可以縮短賽車在飄移時的弧度,而且可以降低賽車飄移時的時速。在大致對準近道後使用斷位飄移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控制車身,提高後續過彎的容錯率。

彩虹風車島這張地圖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優雅、恬靜,在激情競速之餘,也不妨欣賞一番沿途的美麗風景。整張地圖的彎道大都屬於常規彎道,只要抓住難點合理的應對,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張地圖取得良好的成績。

TIPS: 若想知道更詳細的跑法解析或觀看示範,車手們可以到遊戲內的【訓練→賽道精通→技巧】找小橘子哦!